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  >  博士后流动站  >  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是经中编办正式批准成立的科研事业单位,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直属研究机构。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从社会学理论、方法和“宏观、综合、学科交叉”的角度,深入探讨中国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发展理论,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为国家制定宏观政策提供建议,努力用严谨扎实的调研成果为理论创新服务。

依据“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的相关规定,2013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选聘5名博士后(包括1名国资博士后,3名项目博士后),竭诚欢迎社会学优秀研究人员前来申报!

一、申请条件

1.具有扎实的社会学专业基础,擅长统计学与社会学研究调查方法;

2.在国内外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3.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4.年龄40 周岁以下(含40 周岁);

5.在职人员不得兼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必须脱产;

6.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人员不得申请我流动站博士后。

二 、申报材料

有申请来我流动站博士后研究工作意向的人员,请向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综合办公室报送如下材料:

1、“博士后申请表”(注册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站,填写申请表并打印);

2、“博士后研究计划书”(10002000字);

3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一份或当年博士毕业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复印件一份(面试当天须带上原件,以便核验);

4、 博士学位论文;

5、 本人身份证,军官证或转业、复员证,国外居留证等有效证件复印件一份;

三、审批程序

1、申请人将上述申报材料报送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综合办公室。

2、社发院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管理人员及专家小组成员对申请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合格者将通知其来站参加面试考核。

3、中国社科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专家小组对申请者的申报材料、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及学术水平进行面试考核,择优聘用。

四、博士后在站管理

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的管理视同在职人员:参加研究室的科研活动,按博士后研究工作计划,参加年度考核。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课题选项、进展情况、出站总结等,由合作导师负责,定期给予督促、指导。

其他有博士后研究人员经费、待遇、职称评定、考核、出站等按照我院《博士后管理规定》进行管理。

五、报名截止时间

全年均可提交申请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兰丽霞、黎元

电话&传真:010-65124193

单位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东路5号中商大厦8

邮政编码:1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