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专题研究  >  国际比较

中国美国商会:美资在华企业对中国仍持乐观态度

作 者:       来 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美国商会:美资在华企业对中国仍持乐观态度
  中国美国商会11日在北京发布《2015年度商务环境调查报告》称,2014年中国美国商会的会员企业在中国继续取得盈利和收入的双增长。调查显示,尽管在中国开展业务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多,但外资企业将继续调整在华运营以适应环境。
  根据调查,2014年企业收入继续增长,但已赶不上过去几年快速增长的步伐。超过70%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公司处于“盈利”或“大幅盈利”的状态,其中有42%的报告称利润处于增长状态,但增幅低于前几年。六成企业报告称其收入高于2013年,约两成的企业报告称其收入与上年持平。
  “中国美国商会的会员企业看好中国市场,但随着中国致力于经济改革和可持续发展,企业仍需适应中国商业环境不断演变的挑战。”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吉莫曼说,“我们的会员企业了解并能够感受到中国领导层在进行经济平衡和实施改革中所面临的各种问题的复杂性和困难程度。然而,在中国经济不断完善的过程中,我们在2015年及之后的日子将会任重而道远。”
  根据调查,超过60%的企业仍把中国视为全球三大投资重点之一。调查分析发现,会员企业保持乐观态度的主要原因包括经济增长可持续、国内消费上升、中产阶级不断壮大和城镇化继续推进。
  据介绍,该报告是中国美国商会联合贝恩公司对其会员企业开展的一项调查,此次调查共有近500家会员回答调查问卷。(记者王优玲)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