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专题研究  >  国际比较

联合国:将于10月公布全球气候协定草案

作 者:       来 源:中新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本年度第二轮联合国气候谈判正在德国波恩进行。联合主席于当地时间11日表示,目前与会国代表已经就一项全球气候协定展开谈判,预计将会在10月达成初步草案。

  据悉,2015年第二轮联合国气候谈判1日在德国波恩开幕。各方将围绕计划年底达成的气候变化新协议继续磋商,并讨论提高2020年前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力度等议题。

  报道指出,本轮谈判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对今年2月在瑞士日内瓦确定的全球气候协议谈判文本进行压缩。谈判文本共90页,罗列了各方对新协议目标、减缓、适应、融资、技术开发与转让、能力建设、行动和支持透明度等各项内容的不同意见和备选表述。

  按照计划,基于这份谈判文本的新协议将于12月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通过,2020年开始实施,将成为各方2020年后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依据。

  (原标题:联合国:将于10月公布全球气候协定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