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专题研究  >  国际比较

欧洲议会议长痛批个别国家错误应对移民危机

作 者:       来 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8月29日电(记者 沈晨)欧洲数国近日来出现多起移民偷渡遇难案件,“二战”以来欧洲面临的最为严重的移民危机令欧盟各国首脑格外紧张。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8月29日痛批个别国家犯下“大错”使得移民危机愈演愈烈。
  舒尔茨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指出,个别欧洲国家政府拒绝欧盟提出的方案,不同意共同应对移民危机的解决之道,加剧了地中海沿岸地区的移民危机。联合国难民署日前发布消息称,今年迄今为止已有超过30万难民和移民横跨地中海,估计约有2500人在试图抵达欧洲之前死亡或失踪。
  舒尔茨说:“欧盟层面并没有错误。错在个别国家的政府,他们不愿意承担应有的责任,阻挠了欧盟出台联合应对方案。这些成员国政府最终必须搬走障碍物,结束这场毫无意义的游戏。”
  舒尔茨表示,个别欧盟成员国根本不顾及欧盟一体化的概念,一直阻挠在欧盟层面统一应对危机的方案。
  舒尔茨并没有点名指出是哪些欧盟成员国在阻挠欧盟出台联合应对移民危机的措施。在今年6月的欧盟峰会上,欧盟成员国领导人拒绝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提出的配额分配地中海沿岸地区难民的提议。
  此间媒体披露,饱受移民危机之痛的匈牙利已经在其与塞尔维亚的边境附近搭起了铁丝网,以阻止移民偷渡浪潮的蔓延。
  当地时间8月27日,奥地利高速公路的一辆卡车里发现了71具移民遗体。次日,奥地利警方又在一辆卡车内发现20多名非法移民。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蒂莫曼斯及负责移民事务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日前发表声明,倡议欧盟各国协同合作应对移民危机。
  近期,欧盟迎来新一波难民潮,7月有创纪录的10.7万人涌入欧盟。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呼吁欧盟各成员国合作,团结一致面对欧洲自“二战”以来的最大规模的移民危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