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社会工作与政策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析

全国总工会两会提案建议注重民生保障

作 者:       来 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刘文曦)全国总工会10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两会情况通气会。截至目前,全总办公厅共收到40多件提案建议,内容涉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方面。提案建议注重民生保障。

  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宣传教育部部长王晓峰介绍,此次提案建议十分注重民生保障,努力推动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充分体现了对一线职工、农民工、女职工、教师等群体利益的关切。

  王晓峰表示,提案建议主要从职工收入分配、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技能培训、安全健康、带薪休假等方面充分反映职工群众诉求,提出相应的建议,如“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资拖欠清理工作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建议”、“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教学激励机制的提案”等。

  王晓峰还表示,去年以来,安全生产领域问题频现,事故频出,一些事故造成包括职工群众在内的严重伤亡,全社会为此深感痛心。针对这种情况,全国总工会的大会发言将以“加强全民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