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社会工作与政策  >  政策法规  >  高层声音

让广大群众开开心心回家平平安安返程

作 者:郭声琨       来 源:新华社

  他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春运安保措施的落实,努力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广大旅客开开心心回家、平平安安返程。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月24日至25日在广东看望慰问基层公安民警,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实地检查指导广州火车站春运安保工作,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春运安保措施的落实,努力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广大旅客开开心心回家、平平安安返程。

  郭声琨先后看望慰问了广州市公安局因公负伤民警张村瞻和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刘绮玲,关切询问工作生活情况,要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关心关爱基层民警,将各项从优待警措施落到实处。郭声琨强调,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公安英模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行职责,努力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广州火车站,郭声琨与执勤民警、候车旅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旅客流量、勤务安排等情况,仔细检查站区安全保卫工作。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严厉打击倒卖车票、盗抢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检查措施,切实加强对车站广场、候车厅等重点部位的治安巡逻防控,确保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要做实做细各种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出现恶劣天气,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及时疏散、妥善安置滞留旅客。要积极回应群众所需所盼,主动推出便民利民措施,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安机关执法为民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