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社会工作与政策  >  新闻聚焦  >  行业要闻

中国社工联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宫蒲光任会长

作 者:       来 源:社工中国网

  宫部长在理事会上发表讲话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5月15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满怀信心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也是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更名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后,为适应新形势,提出新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员管理办法》,选举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为新会长,增补陈光耀等14人为常务理事、天津市社会工作协会杨丽荣等29人为常务理事单位代表。民政部相关司局负责人、有关地方民政厅局及社工协会负责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社团组织负责人以及联合会理事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主持。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徐瑞新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协会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协会过去在理论研究、实务建设、人才培养、会员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果。徐瑞新表示,他相信,联合会将在新会长的领导下,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创新社会治理精神的指引下,推进行业联合发展,在专业化、职业化、行业化、联合化的道路上结出更加丰满的果实,继续为政府、行业和会员单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为中国特色社会工作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理事会增补成员名单》。增补成员名单突出了常务理事会成员的专业性、行业性和广泛性的特点。吸收近几年新成立的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成绩突出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紧密合作的社会组织、践行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个人。

  会议选举宫蒲光同志担任联合会会长(法定代表人)、陈光耀同志为联合会副会长。

  宫蒲光同志当选会长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过去20多年来, 在理论研究、实务创新、宣传普及以及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联合会接下来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他表示将和全体理事、会员一起,携手合作、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在原有坚实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建设成为国内外有特色、有影响、有地位的示范性行业龙头组织,不断推动中国的社会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