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社会工作与政策  >  新闻聚焦  >  图片新闻

武汉:10名社工入选黄鹤英才 各获5万元资助

作 者:       来 源:长江日报

  昨日,来自武汉博雅社工机构的社会工作者曾小艳,与其他9位社会工作者、专家一起与市委组织部和市民政局签约,成为我市首批社会工作类黄鹤英才。这10位人才每人将获得5万元资助,开展社会工作理论研究、机构管理和务实工作,助推武汉社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我市在武汉地区高校、城乡社区、公益类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培养支持10名直接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教、人口计生、纠纷调解、应急处置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社会工作专业技术人才。

  作为武汉第一批专业社会工作者,曾小艳成为武汉社工领域首批黄鹤英才之一。曾小艳目前主要在社区从事精神残疾人康复服务。她说,这类人群社会接纳度较低、自身没有收入,有的还对社会安全有隐患,急需社会服务。

  一位精神受到严重创伤的女孩子在家闭门不出有上十年,在曾小艳的社工团队帮助下,这位孩子先是走出家门与同类人群接触交流,再辅助药物治疗和心理辅导,目前已经能参加集体活动,还能在社区做志愿者。

  曾小艳说,通过多年来对精神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自己摸索了一套康复工作流程,这次入选黄鹤英才获得5万元资助后,可以率领团队,制定一套标准,使这类康复标准化、规范化,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精神残疾人在社区实现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