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社会工作与政策  >  社会组织

中国残联和阿里巴巴合作助残 互联网+助力残疾人创就业  

作 者:       来 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中国残联和阿里巴巴合作助残 互联网+助力残疾人创就业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 (记者 李靖) 今日,由中国残联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的"互联网+残疾人服务 共创未来美好生活"专题发布会暨网络助力残疾人创就业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息发布会并讲话。
  发布会上,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点击开通了多终端"残疾人服务地图"。张海迪在会上指出,在国家对互联网+的总体推进下,中国残联高度重视、积极探索,推出"残疾人服务地图"查询,体现了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当前,我们要研究怎样建立残疾人的大数据,怎样利用互联网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到家到户的康复等服务;要研究好信息和数字无障碍这个大课题,与时俱进的研究开发残疾人需要的无障碍IT产品和软件。张海迪表示,互联网的未来发展远非我们今天所能想象,中国残联推出的网上服务只是一个开端,希望今后在互联网服务上迈出更大的步伐,创建"N"个残疾人服务项目,实现"互联网+残疾人服务"的新模式。
  阿里巴巴集团在活动上宣布,未来五年将投入价值3亿元资金资源,为残疾人提供5万个云客服就业机会、10万人次在线培训,发挥淘宝残疾人创业公益通道作用,与中国残联全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合作,为残疾人网络创就业提供有力支持。
  会上介绍了双方共同开展的对比分析报告,并启动了"橙就未来"网络助残活动,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将积极推进和落实双方7月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以帮助残疾人共享互联网生活。 未来,中国残联将围绕移动终端、残疾人地图等模式,不断完善和扩展"残疾人服务"APP功能,开发更多残疾人网上服务项目,进一步探索和打造"互联网+残疾人服务",为残疾人推出更多实用与便捷的网络惠民服务。
  在研讨会上,中国残联相关部门、地方残联、阿里巴巴集团、网络电商、残疾人创业代表等就残疾人网上服务和网络助残模式进行了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构建网络助残生态服务开展深入讨论。
  (来源: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