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社会工作与政策  >  社会阶层

中财办:城镇户籍人口家庭住房基本得到满足 人均34平米

作 者:       来 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国新办今日上午就解读十三五规划建议有关情况举行吹风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介绍,现在房地产市场调整,城镇住房已经到了一个调整的阶段,户籍人口的家庭,不一定都有产权房,住房基本上都得到了满足,人均是34平方米。

  杨伟民说,上一轮住房制度改革主要是以城镇户籍人口的公有住房产权化为主要方向,这是1998年开始的住房制度改革。现在房地产市场调整,城镇住房已经到了一个调整的阶段,户籍人口的家庭,不一定都有产权房,住房基本上都得到了满足,人均是34平方米。“但是如果考虑到外地人口,因为往往是外地的非户籍人口拥有的房子是少的,所以这样会产生多大的住房需求大家可以想像。” 

  杨伟民表示,农民工市民化或者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的水平,在宏观上、全局上影响着我们国家的经济增长,所谓城镇化是经济发展最大的动力或者最重要的动力,其实主要体现在农民工如何从现行的只就业不落户变成真正和城市居民融入到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