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  >  社会景气研究中心  >  中心宗旨

中心宗旨

作 者:       来 源:

        为了更好地研究、分析与监测我们国家目前快速的社会发展与变迁,加强对社会景气学科领域的系统研究,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景气研究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景气研究中心”定位为紧密跟踪和迅速应对我国社会景气与社会信心所面临的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的非实体研究中心。

        中心的基本宗旨是,按照应急反应和长期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对我们国家社会景气状况进行长期系统跟踪分析和迅速应对研究,为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对国家社会景气状况以及相关的社会问题进行长期、系统的监测和研究,及时了解掌握社会发展与变迁中出现的新的重大问题,科学预测社会发展与变迁的重大发展趋势,应用社会调查和统计分析方法,为相关决策提供第一手数据分析和对策建议。同时,为了支持对我国社会景气中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研究,拟逐步积累和建立高质量、有针对性、可比较、长时间段的研究数据库。组织开展决策咨询研讨活动,定期举办研讨会,邀请院内外知名学者参与讨论,形成“中心”内部关注和研讨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浓厚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