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  >  社会发展系  >  招生公告

2018年社会发展系硕士士生入学考试复试方案及复试考生名单

作 者:       来 源:

 

    为做好2018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依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现结合我系具体情况,就我系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英语成绩不得低于42分、专业课不低于63分。
  二、复试时间、地点及安排
  1、复试时间: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9:00
  2、复试形式:专业知识笔试及面试、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
  3、复试地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大楼504室
  4、复试时请考生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本科学位学历证书、应届生需提供学生证及应届生证明、学历学籍认证报告、一寸证件照1张。
  三、成绩的评定及计算
  1、复试成绩400分,包括:专业笔试测试150分、专业面试综合测试200分、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50分(含口语及听力)。240分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初试成绩(总分500分)和复试成绩(总分400分)之和。
  四、复试考核方式
  复试考核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格检查等。
  1、学术水平考察
  复试采取面试方式。每位复试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小组主要根据培养目标和学科特色,考察考生专业能力、能力倾向、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查。
  2、思想政治道德考核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3、体检
  拟录取考生将由系里统一安排前往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
  五、结果公示及监督
  复试结果(排名)于复试结束后公布;拟录取名单于2018年4月13日前公布。
  公示网址:http://www.nisd.cass.cn/shfzzlyjy/shfzzlyjy_shfzx/
  咨询电话:010-8519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