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  >  社会发展系  >  招生公告

2017年社会发展系博士生入学考试复试方案及复试考生名单

作 者:       来 源:

 

  为做好201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依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现结合我系具体情况,就我系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英语成绩不得低于51分、专业课不低于60分。

  二、复试时间、地点及安排

  1、复试时间: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14:00

  2、复试形式:专业知识面试、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

  3、复试地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大楼504室

  4、复试时请考生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硕士学位学历证书、应届生需提供学生证及应届生证明、一寸证件照1张。

  复试时考生还需提交:

  (1)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内容包括个人学习及学术研究经历、取得的成就、研究兴趣、未来研究构想等);

  (2)公开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科研成果等材料;

  (3)硕士学位论文和评议书(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目录等)。提交材料将作为考查的重要参考材料。

  三、成绩的评定及计算

  1、复试成绩200分,包括:综合测试120分、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50分(含口语及听力)、社会学研究30分。120分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初试成绩(总分300分)和复试成绩(总分200分)之和。

  四、复试考核方式

  复试考核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格检查等。

  1、学术水平考察

  复试采取面试方式。每位复试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小组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参考考生申请材料,测评其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2、思想政治道德考核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

  3、体检

  拟录取考生将由系里统一安排前往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

  五、结果公示及监督

  复试结果(排名)于复试结束后公布;拟录取名单于2017年5月16日前公布。

  公示网址:http://www.nisd.cass.cn/shfzzlyjy/shfzzlyjy_shfzx/

  咨询电话:010-8519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