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  >  社会发展系  >  参考书目

201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指定参考书目(发展社会学方向)

作 者:       来 源:

  

社会理论、历史与方法:

  社会学理论

  1、雷蒙·阿隆:《社会学主要思潮》,华夏出版社;

  2、瑞泽尔:《当代社会学理论及其古典根源》,北京大学出版社;

  3、沃特斯:《现代社会学理论》,华夏出版社;

  4、特纳:《社会理论指南》,上海世纪出版集团;

  5、杨善华编,《当代西方社会学理论》,北京大学出版社。

  社会学研究方法

  1、戴维·K·希尔德布兰德等:《社会统计方法与技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诺曼·K·邓津:《定性研究》1、2卷,重庆大学出版社

  3、艾尔.巴比(Earl Babbie):《社会研究方法》,华夏出版社

  4、德尔伯特·C·米勒《研究设计与社会测量导引》,重庆大学出版社

  

发展社会学

  1、费孝通:《乡土重建》,观察社1948初版,商务印书馆2011再版

  (《乡土中国生育制度乡土重建》)。

  2、亨廷顿:《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Huntington, 1996.)

  3、吉登斯:《现代性的后果》,译林出版社2000译版。

  4、加德纳、刘易斯:《人类学、发展与后现代的挑战》。(Gardner / Lewis, 1996.)

  5、普雷斯顿:《发展理论导论》。(Preston, 1996.)

  6、森:《以自由看待发展》。(Sen, 1999.)

  7、世界银行:《从贫困地区到贫困人群:中国扶贫议程的演进中国贫困和不平等问题评估》,2009年3月。

  8、斯科特,《国家的视角》。(Scott, 1998.)

  9、孙立平:社会转型:发展社会学的新议题,《社会学研究》2005年第1期。

  10、童星:《发展社会学与中国现代化》。

  11、尤努斯:《新的企业模式:创造没有贫困的世界》。(Yunus, 20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