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科研动态  >  图书推荐  >  期刊分享

《社会》

作 者:       出版社:上海大学       出版时间:1981年       ISBN:ISSN 1004-8804

  中文名称:社会

  外文名称:Chinese Journal of Sociology(CJS)

  主管单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

  编辑单位:《社会》编辑部

  创刊时间:1981年

  出版周期:双月刊

  通信地址:上海市上大路99号32信箱

  邮政编码:200444

  印刷:上海出版印刷有限公司

  国内刊号:CN 31-1123/C

  国际刊号:ISSN 1004-8804

  国内发行: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4-364

  国外发行: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海外代号:M6036 

  杂志简介:

  《社会》(Chinese Journal of Socjology,简称CJS)(双月刊)1981年创刊,上海大学主办,是1979年中国大陆恢复社会学学科后最早创办的社会学专业期刊。

  《社会》自2005年改版以来,秉承理论探讨与经验研究并重、社会关怀与学术探索结合的办刊方向,关注中国社会转型中出现的深层次问题,重视推进规范性学术制度的建设,努力搭建中外社会学者之间、社会学与其他相关学科之间学术对话的平台。

  《社会》建立了科学合理便捷的网上投审稿系统,实行严格的同行双向匿名评审制度,仅以稿件的学术质量为唯一录用标准。稿件一经刊登即付稿酬及样刊,拒收版面费。

  《社会》如今是CSSCI源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剑桥科学文摘(CSA)源刊、美国EBSCO host数据库源刊。自改版以来,《社会》办刊质量不断提高,获得了一系列奖项。《社会》如今也是教育部学名刊工程入选期刊、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2013年,中国知网数据库的《社会》综合影响因子为1.438,复合影响因子为2.315,稳居社会学类专业期刊排名前列。

  《社会》现任主编为李友梅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