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科研动态  >  图书推荐  >  期刊分享

《开放时代》

作 者:广州市社会科学院       出版社:《开放时代》杂志社       出版时间:创刊于1982年       ISBN:

  

  《开放时代》是广州市社会科学院院刊,创刊于1982年,原名《广州研究》,1989年改名为《开放时代》,国内外公开发行。《开放时代》已被列入“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国内刊号:CN44-1034/C

  国际标准刊号:邮发

  代号:46-169

  刊期:双月刊

  语言:简体中文

  版式:大16开128页

  出版日:单月10

  出版地:中国

  

  历经多年的不懈努力,《开放时代》奠定了国内一流学术思想刊物的地位,声誉卓著,影响及于海内外。刊物拥有实力强大的、由国内外人文社科领域的一流专家学者组成的学术委员,拥有优秀、稳定的作者队伍,并且不断地吸引越来越多的新作者。不少专家学者认为在市场经济发达、但一度被视为“文化沙漠”的广州出现《开放时代》这份高质量的学术刊物“是一个奇迹”,并由此重新思考市场经济的发展与学术的关系。有的认为《开放时代》的出现标志着“广州重新成为中国文化学术的重镇”。

  《开放时代》在海外学界有很大的影响,被很多著名学术机构列为图书馆馆藏读物,如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燕京学社、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台湾清华大学历史研究所、台湾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等等。此外,《开放时代》与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的众多学术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学术联系。近两年,越来越多的政界、工商界人士也成为《开放时代》的热心读者。

  经过几年的试行,《开放时代》在2002年正式推行匿名评审制,成为国内第一家推行匿名评审制的社科类学术期刊。《开放时代》还将出版英文精选版,挑选本年度发表的优秀文章,翻译成英文,向世界各大学术机构免费赠阅,以期进一步密切国内学术界与国际学界的联系,推动中国学术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