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科研动态  >  图书推荐  >  经典书目

欧洲的抗争与民主(1650-2000)

作 者:(美) 查尔斯•蒂利著;陈周旺,李辉,熊易寒 译       出版社:格致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ISBN:

内容简介

  《欧洲的抗争与民主》(1650-2000)是新政治经济学译丛系列。作者查尔斯·蒂利尝试对欧洲的民主化进程提出一个新的解释,同时把目光投向全球历史的发展趋势。这部恢宏的著作引用了大量文献,对欧洲的民主化提出了一些宏大的、非传统的及引人注目的观点。尽管作者的中心观点贯穿于《欧洲的抗争与民主》,但《欧洲的抗争与民主》几乎每一页都包含了迷人的分论点、富有洞见的比较、争议性的推测或具有启发性的资料。

作者简介

  查尔斯·蒂利,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约瑟夫·伯滕威泽(the JosephLButtenwieser)讲座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文理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Arts and Sciences)院士及美国哲学学会会员。因其在社会运动、抗议政治以及现代国家方面的开创性贡献,获得了美国社会科学研究委员会颁发的第二届艾伯特·赫希曼奖。
  著名历史社会学家、政治学家,被誉为“21世纪社会学之父。其影响遍及政治学、社会学、社会运动、历史学等诸多领域。
  主要著作:《集体暴力的政治》、《抗争的动力》、《欧洲的抗争与民主(1650—2000)》等。

目录

前言
1章 抗争与民主
2章 政体及其抗争
3章 欧洲的非民主抗争(1650-1850年)
4章 法国
5章 不列颠群岛
6章 作为特例的瑞士
7 1815-2000年欧洲的民主与其他政体
8章 欧洲与其他地方
参考文献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