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科研动态  >  图书推荐  >  经典书目

现代国家的起源

作 者:(美)约瑟夫•R. 斯特雷耶(Joseph R. Strayer)著;宗福常 等 译       出版社:格致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ISBN:

内容简介

  《现代国家的起源》研究国家起源尤其是现代欧洲国家早期历史的学术小册子。《现代国家的起源》精彩刻画了自中世纪起,现代国家的兴起和发展轨迹。特别集中分析了法国和英国,因为作者认为,那些一直持续到我们现代的第一批欧洲国家制度,是在1100-1600年期间法国和英国形成的,正是这些制度的发展,才使得欧洲国家能够拥有用于组织、控制大规模人群的强有力的国家机器。而其他欧洲国家,都非常强烈地受到这些先行国家的影响。

作者简介

  约瑟夫·R.斯特霄耶(Joseph R. Strayer),(1904-1987)美国著名中世纪史学家,曾任普林斯顿大学历史系主任、美国历史学会主席。著名的著作包括封建主义)(Feudalism)、中世纪)(The Middleges)、《中世纪的西欧》(Western Europe in the Middle Ages)等。

目录

普林斯顿经典版序(一)
普林斯顿经典版序(二)
前言
1
2
3
注释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