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科研动态  >  图片新闻  >  社会发展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治理研究智库举行2016年成果发布会

作 者:       来 源:

  12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治理研究智库在北京举行了2016年成果发布会。

  

    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国家治理研究智库理事长李培林研究员出席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治理研究智库于2015年5月26日正式挂牌运行,目前,共有6个研究部,以政治发展、依法治国、社会治理、社会发展、舆情研究和民族发展为基本研究领域。以围绕大局、服务中央的工作方针为导向,深化对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问题的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和研究成果。以研究和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国家治理水平为宗旨,2016年度,取得丰硕成果,出版专著6本,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为中央领导和中央决策部门提供决策咨询30余次。

  本次发布会由6个研究部各推出一项年度成果,政治发展研究部韩旭研究员发布的成果题目是:构建“回应型政府”,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舆情研究部杨斌艳研究员发布的成果题目是:2016年舆情热点与传播规律;法治战略研究部李忠研究员发布的成果题目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社会治理研究部王晓毅研究员发布的成果题目是:易地搬迁与精准扶贫——宁夏生态移民再考察;民族发展研究部丁赛研究员发布的成果题目是:民族地区家庭住房财产的城乡和民族差异;综合研究部张翼研究员发布的成果题目是:社会发展、各阶层网络使用与网络治理等。

 综合研究部研究员 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翼发布成果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主持。出席这次会议的还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副所长冯军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赵克斌研究员等。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时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环球网等四十多家媒体参加发布会,会场展示了国家治理研究智库2016年度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