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科研动态  >  会议信息

“信访改革与社会稳定”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作 者:       来 源:南京大学公共事务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为推进信访与社会稳定领域的深入研究,南京大学公共事务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拟于2014年4月在南京市举办“信访改革与社会稳定”学术研讨会。会议除特别邀请部分专家与实务界人士与会外,将“以文赴会”方式征集部分会议代表。现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征文参考选题

  举凡有关信访与社会稳定领域的科学研究论文,均在会议的征集之列。尤其是基于中国历史与现实、以及国内外经验的本领域实证研究成果,本会议特别欢迎。如:

  1、信访、民众表达行动领域的立法问题研究;

  2、信访、行政救济与司法救济问题研究;

  3、信访角色、功能与体制变迁及其改革研究;

  4、信访与民众表达行动的比较研究(含跨国、跨境比较);

  5、集体上访、异常上访与群体性事件问题研究;

  6、上访和群体性事件中的民众、政府与其他社会力量研究。

  二、会议论文要求

  论文字数一般不超过2万字,未曾正式发表。

  征文截止日期:2014年3月25日。请以电子版形式发到组委会联系邮箱,邮件文件标题格式为:姓名+单位+论文题目。

  组委会将对提交的论文进行评审,并在2014年3月31日前向每位送文者告知获选结果,并向获选者发出会议正式邀请函。

  三、参会须知

  1、会议日期:会期2天,提前一天报到。

  2、会议地点: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3、会议经费:会议将提供正式获邀者在会议期间的食宿费用,不收其它任何费用。

  4、会务组成员及联系方式

  吕先生,电话:137 7054 6277,E-mail:shupenglv@126.com

  田先生,电话:157 5186 1396,E-mail:tpc9999@163.com

  

  

  南京大学公共事务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14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