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环境保护  >  环保行动

奥巴马:巴黎气候大会有望成限制气温升高转折点

作 者:       来 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1日报道,来自15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了巴黎气候大会开幕活动,为巴黎协议谈判提供政治推动力。美国总统奥巴马说,正在巴黎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峰会有望成为全球合力限制气温升高的“转折点”。

  据报道,为达成全球碳减排和限制升温幅度在2摄氏度内,来自195个国家的代表将在两周内期望签署一项条约。147位国家元首将在这次峰会上发表讲话。

  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各国代表能达成一项有实际意义的条约。他说,“我们的下一代正在看着我们……气候变迁可能会在本世纪成为改变我们生活环境的最大挑战。”他还称:“我以我个人的名义表示,美国不仅认同这个问题的存在,而且将为解决这个问题真正行动起来。”

  他补充说,近年来的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发展的同时,排放量并没有出现变动。他认为,以前所谓由于“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存在冲突”而不作为的说法站不住脚。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此次峰会上也发表演讲。作为对奥巴马阐述观点的应和,普京说:“事实证明,我们可以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