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公共卫生和公共安全  >  信息安全

中方希望各方加强对话与合作 妥善处理网络安全问题

作 者:       来 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各方加强对话与合作,妥善处理网络安全问题。

  有网络调查员称,美国国安局在一些大公司的硬盘中暗藏间谍软件,使美国政府能监听全世界的网络,其中包括中国的网络。有记者问,美方一直以来不断指责中国在进行网络黑客攻击,现在看来似乎是美方也在从事这种活动,您对此有何评论?是否认为该报道有讽刺意味?

  华春莹说,我看到了你提到的这个报道,但还不掌握有关情况。在涉及网络安全的问题上,中国政府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我们反对一切形式的网络攻击,反对在网络空间制造敌意和对立。

  华春莹说,希望各方真正本着互尊互信的精神,切实加强在网络空间的对话与合作,妥善处理网络安全问题,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与安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