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公共卫生和公共安全  >  图片新闻  >  图片轮换新闻

13名“匿名者”成员涉嫌网络攻击 遭美法院起诉

作 者:       来 源: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0月4日报道,美国法院3日起诉13名提供网络盗版的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成员在全世界范围内实施电子攻击,特别是使用“拒绝服务”程序为由朱利安•阿桑奇成立的 “维基解密”网站提供资金援助。
    这些“匿名者”成员还被指控攻击政府、工会组织、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反对该组织成立宗旨的其他机构的计算机设备。据称“匿名者”工作地点位于美国,其宗旨是让所有的人都能享受到网络信息,而不必考虑法律规定的版权问题和国家安全问题。
]   根据3日递交给一家地区法院的起诉书,“匿名者”的成员曾参与2010年9月至2011年2月期间一次行动,该组织称其为“以牙还牙”行动。此次行动中该组织借助计算机软件使一些网站的访问数据大幅增加,最终导致这些网站被迫关闭。
    根据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拉地方法院的起诉书,遭到“匿名者”网络攻击的机构包括美国电影协会(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美国唱片业协会(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merica)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Visa公司以及万事达卡有限公司。
    这些被攻击以至瘫痪的网站之所以被该组织选中,原因是这些网站的机构不是一直致力于打击文化产品领域的盗版情况,就是拒绝为朱利安•阿桑奇创立的“维基解密”网站提供资金支持。
起诉书还补充,这13名被起诉的成员“策划并实施了一系列针对多家企业网站的网络攻击,其目的在于屏蔽这些网站的资源,使企业的客户和网站使用者无法登陆”。                                    “匿名者”则表示,这(指“以牙还牙”行动)是一次旨在捍卫互联网自由的网民国际运动,此次运动只攻击如索尼、亚马逊和visa公司等特殊利益集团以及国家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