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公共卫生和公共安全  >  食品安全

北京市大兴区设专项资金检测“瘦肉精”

作 者:       来 源:北京青年报

  大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设立几十万元专项资金,对辖区内80多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牛羊肉及肉制品“瘦肉精”专项抽检。如发现“瘦肉精”超标不合格,大兴区食药监局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实施处罚,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立案查处。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大兴区食药监局了解到,抽检8月24日开始,持续到9月20日。20位执法人员分成四组,与第三方检测机构一道,来到北京广源悦来餐饮、大东青云三八酒席、北京黄村同兴乐习小吃部等80多家单位,现场随机抽取牛羊肉以及肉制品样本,进行封条并签字后,由检测机构带走检测。

  参与抽检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抽检共检测牛羊肉及肉制品样本200余个,重点检测样品中的水分、瘦肉精(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素环素类(土霉素、金霉素、四环素)、四种硝基呋喃代谢物(SEM、AHD、AMOZ、AOZ)等项目。

  检测结果正在陆续上报中,抽检中发现“瘦肉精”超标不合格的,大兴区食药监局将按照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实施严厉处罚,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立案查处。供图/大兴区食药监局 (见习记者 张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