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公共卫生和公共安全  >  生活安全

广西民营企业“重质量保安全”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作 者:       来 源:人民政协报
  11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安监局、自治区质监局、自治区食药监局四部门联合办班,共有来自广西工商联(总商会)系统、省级异地商会和在桂投资的全国知名民营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重质量保安全”培训班。   “质量与安全是关系到企业生存发展的永恒话题,两者对于企业而言,既是生存与发展的保障,又是效益,更是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在讲话中指出,如何切实加强提高民营企业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意识,是摆在当前的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她强调指出,一要学习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建议;二要进一步增强重质量、保安全的责任感;三要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培育和打造更多的名牌产品,及时调整发展思路,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等质量与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从而不断促进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   据了解,许多民企代表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知识性、启发性、实用性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收获:一是通过学习,对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建议,特别是国家在“十三五”期间对企业质量与安全监管的新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二是通过专家的讲解,典型案例剖析,案情研究,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质量与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企业的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三是企业通过与质量安全监管专家面对面交流,开阔了思路,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讲诚信、重质量、保安全,不断创新发展,不断提升科学管理水平,才能更好地树立企业信誉,才能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陈桐梅)   (来源: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