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公共卫生和公共安全  >  生活安全

郭声琨:全力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作 者:       来 源:新华网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0日在2014年度国务院对省级政府消防工作考核部委协调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对省级政府消防工作考核,全力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不断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声琨要求,要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严格按照考核程序和考核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考核效果。要突出工作重点、改进考核方式,紧紧围绕人员密集场所、油气管道及设施、高层建筑等重点部位,紧紧抓住社会福利机构、公共文化场所等薄弱环节,深入全面了解实情,敏锐发现问题漏洞,督促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调查研究,多看、多听、多问、多思考,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总结基层经验,积极为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建言献策。

  近期,10个考核组将分赴各地开展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