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公共卫生和公共安全  >  曝光台

桂格燕麦粥因水分超标登黑榜

作 者:       来 源:广州日报

  质检总局检出412批次不合格进口产品

  香港生产的一批美心奶黄月饼菌落总数超标,马来西亚产的一批桂格燕麦粥因水分超标又上黑榜……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最新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记者看到,今年9月共有412批进境食品、化妆品被检出不合格。主要种类有饮料类、糕点饼干类、酒类等,不合格原因主要有菌落超标、货证标签不符、食品添加剂超标等。具体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消费者可登录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查看。

  在质检总局检出的不合格进境食品中,不乏美心、桂格、嘉宝等消费者熟悉的知名品牌产品。其中,“桂格”再登黑榜,产地为马来西亚的两批桂格即冲燕麦粥被检出水分超标。根据质检总局此前公布的信息,2014年9月、10月、11月、12月,2015年4月、5月、6月,都有桂格产品登上不合格榜单。香港生产的一批美心奶黄月饼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全部15.6千克月饼被深圳检疫部门销毁。据悉,该批产品由美心(广州)有限公司进口。

  此外,美国著名品牌嘉宝旗下三款婴儿辅食同样被检出不合格,分别是嘉宝婴儿辅食2阶段鸡肉泥、牛肉泥、火腿肉泥,由于这些产品并未获得检验检疫准入,被检疫部门全部退货。(记者李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