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公共卫生和公共安全  >  曝光台

山西取缔“黑诊所”查处无证行医案件1096件

作 者:       来 源:山西日报

  为整治“非法行医”,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在全省开展了对医疗卫生机构的大排查、大检查。截至9月底,全省共上报查处取缔“黑诊所”、游医摊点等无证行医案件1096件,没收非法所得11.54万余元,罚款148万余元;查处医疗机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805件,罚款244.95万余元。

  在全省各市公布非法行医举报渠道、大力营造舆论氛围的基础上,省卫计委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严查案件。一是在各地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和集中诫勉谈话,全省15400余所医疗机构开展了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各类医疗卫生机构31841户。二是省市两级加大对基层的明察暗访和案卷评查力度,对重点案件实行挂牌督办。三是加强医疗广告监控,对监控发现的20多家违法违规刊播医疗广告的医院进行集体谈话,责令整改、停止刊播广告一个月,在媒体通报谈话情况。四是开展专项检查整治,先后组织了对11个市的全面检查剖析,组织了全省放射诊疗、血液透析、采供血机构、传染病防治、打击“两非”等专项检查和督查,查处违法违规案件496件。五是定期曝光查处案件,保持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