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定量资料库

世界银行公开数据库

作 者:       来 源:

 
  世界银行公开数据库列出了世界银行数据库的七千多个指标,所有用户都可以免费使用和分享数据。可以按照国家、指标、专题和数据目录浏览数据。

  · 按国家浏览数据:国家页面列出了所有人口数量在3万人以上的经济体以及更小的经济体(均为世界银行的成员体)。

  · 按专题浏览数据:专题页面按照字顺列出了一系列经济发展专题。用户可以选择十六个专题中的任何一个,点击后可浏览所选专题的相关信息。

  · 按指标浏览数据:用户从目录中选择一项指标,点击进入页面,就能浏览到该指标的详细说明和200多个国家的指标数据。页面中显示的数据是近期以及前四年的现有数据。

  · 数据目录:为用户提供最可信、最全面的发展中经济体的数据库。目录按照专业数据、地区和全球专题表格以及随时可用的国别表格和专题表格进行分类。用户可以从这个目录下载整个数据库。

  · 数据银行:用户在页面顶部可以直接链接到数据银行,访问世界银行的二十多个主要数据库,其它录了2000多个指标,并且数据还在不断更新和扩展中。

    点击进入: http://data.worldbank.org